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影视资讯 > 正文

影视资讯:长泽正美小栗旬雪耻翻身、《岳》票房破20亿

时间:2011-06-13 16:06:02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dodofly

 

由小栗旬、长泽正美主演的电影《岳》(片山修导演)目前票房走势上佳,出道多年至今未有大热作的两人有望咸鱼翻身,迎来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一部票房代表作。

描述登山救助队故事的《岳》本月7日上映后,即登场当周的票房榜冠军,累计票房收入达2亿6千万日元,东宝方面日前正式宣布“票房有望突破20亿”。

小栗在片中扮演登山救助队志愿者岛崎,长泽则是长野县警登山救援队的一名新人久美,在岛崎和一众前辈的悉心栽培下不断成长。《岳》不仅拍摄到日本阿尔卑斯山脉的绝景,也最大限度地真实再现了登山遇难等残酷的现实以及一帮热血救援者的感人励志物语。

著名影评人安保有希子表示“小栗在雪山中的笑颜很有治愈疗伤的效果,看了这部影片后,相信不少女生会被其吸引‘如果有这样的人一起,相信登山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从此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而长泽所演的久美是电影的原创角色,从序盘到中盘,她或许是个让观众看不顺眼(令人不快)的角色,她出色地演绎了角色复杂的心理和成长的变化”。

部分影评人指出“小栗在里边的若干台词让人不快,长泽的大声快嘴的样子也有违和感”,但不可否认的是,《岳》中的表现令观众对两人的演技和努力刮目相看。

事实上,在《岳》之前,小栗和长泽都不约而同地处于事业的低潮期。小栗两年前的野心之作《TAJOMARU》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不佳,第一次执导的电影《Surely Someday》更是一败涂地“尤其是后者令他受重挫,决心要在新作中重树自己在形象”。

而长泽的情况比小栗更加严峻。2009年6月的电影《群青》和同年11月的《弯曲吧!汤匙》都相继惨败,作为东宝的“看板女优”,“实在是难以有颜面”。反而是激瘦和与EXILE的AKIRA的绯闻这些“副业”更加吸引眼球。庆幸的是,在《岳》中的热演,一扫小栗和长泽近日的阴霾“本来就是同世代演员中的佼佼者的两人反而是被‘岳’救出险境了”。但是就此言安心还为时尚早“《岳》本身的题材不错——在3000米以上的山岳上的拍摄的紧张感,加上有一众演技优秀的前辈演员当配角,都是这部影片受欢迎的重要因素。小栗和长泽天资不错,可挖掘的演技潜能远不止于此,未来应该有更大的可能性”安保表示。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