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留学时讯:"不打工族"现身校园

时间:2012-06-07 11:41:27  来源:新通国际  作者:angelj

\
    东京是公认的世界物价最高的城市之一,就在数年前来日求学而不打工还是不可想像的事情,甚至不乏一些名为就学,实为来发达国家打工淘金的学生。而如今“90后”留学生中的“不打工族”已经非常常见。

    邢志强老师表示,目前仅该校的“不打工族”就可以占到中国留学生总人数的五分之一。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近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与日本之间的物价差逐渐缩小,每年10万人民币左右的学费加生活费对国内一些“先富起来”的家庭来说不算什么,使得一些家境不错的孩子可以依靠家里资助完成全部学业。

    第二个原因,则是一些独生子女在家中娇生惯养,从未吃过苦,在异国面临生活、学业的双重压力而又疲于打工奔波,而是选择打工以外的其他手段维持生计,其中因此走上歧路的学生也不乏其人。

    在东京外国语大学我们见到了身为“不打工族”的赵欣欣。赵欣欣目前在东京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本科就读。

    她表示,自己父亲长年经商,从记事起母亲就辞职在家做专职主妇。自己高一时,申请到美国读书被拒签后才转来日本的。来日三年半,除去假期时在老师的推荐下做过几个月包装茶叶的工作,赵欣欣从未打过其他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