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赴日中国大熊猫见证中日友好40年

时间:2012-07-09 12:06:10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而历代赴日中国大熊猫也见证了这风风雨雨的四十年。

为纪念中日实现邦交正常化,1972年10月28日,两名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康康(雄性、当时2岁)、兰兰(雌性、当时4岁)旅居日本,落户日本东京都恩赐上野动物园(以下上野动物园)。从此,中国大熊猫作为中日友好的使者,为日本民众所喜爱。

当时,大熊猫被称为“奇幻的动物”,日本国内各动物园无人知晓如何养育他们。于是他们紧急成立了专业小组,聘请中国专家指导,终于做好了迎接康康和兰兰的准备。

可是,康康和兰兰之间并没有后代出生,但这并不是因兰兰没有怀孕。1979年9月4日,兰兰死于妊娠高血压及肾功能不全的并发症。医生在解剖她的尸体时,在她腹中发现了一只即将出生的熊猫宝宝。

兰兰死后,为怕康康孤单,中国曾又送来一只雌性大熊猫黄黄(当时7岁)。但是康康也许是过于悲伤兰兰的死,康康的身体也越来越差。1980年6月30日,兰兰去世不到一年,康康也去世了,死因是心脏功能不全。
   \

1982年11月9日。另一只成年雄性大熊猫飞飞(当时15岁),也飞抵日本,在上野动物园和黄黄结为夫妇。这对日本第二代大熊猫,可说是一对“英雄夫妇”。因为他们通过人工授精,为日本带来了3只熊猫宝宝。日本举国上下为此雀跃不已。

1985年6月27日,黄黄产下了第一个熊猫宝宝,是个女孩。但是,被誉为上野动物园史上最大的悲剧事件也随之发生。熊猫宝宝降生仅43小时,就被熊猫妈妈睡觉时,一个翻身给压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