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地震核辐射对赴日留学很有影响

时间:2011-03-29 13:36:42  来源:燕园日语  作者:nvwu
        日本地震以来又受到了核辐射的影响,很多的在日留学生都买飞机票回家了。也有很多打算去日留学的学生也都取消了这一打算。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包括东京都在内,在震级超过5级以上的1都 16县的大学中,约有77000名外国留学生在读。为此,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专门设置了相谈窗口,专设热线电话:03-5520-6036,以对应留学生的需求。
  大地震发生前,在位于宫城仙台的东北大学约有1700名外国留学生,截止3月22日,还有600名留学生的安全状况没有得到确认。东北大学的网站(www.tohoku.ac.jp/)内设立了人身安全确认页面,校方呼吁已经安全脱险的留学生能够主动登录,提供信息。有关留学生的安全确认仍在进行中。
  大地震发生后,据了解日本全国有18所国立大学、10所公立大学、8所私立大学,总计36所大学中止了入学考试另有37所国立大学、17所公立大学、8所私立大学,总计61所大学推迟了入学考试。由于大批留学生为避难而出国,鉴于日本国内情况不稳定,许多人在短期内可能回不到日本,这对于4月新学年的开学、缴纳学费、申请奖学金等都会造成影响。对此,文部科学省表示将通知各大学,对公费和私费留学生将同样灵活对应。
  另外,东京外国语大学的言语和多文化教育研究中心(www.tufs.ac.jp/blog/ts/g/cemmer/)和大阪大世界言语研究中心(riwl-disaster.info/),都设立了专用网页,以多国语言及时提供有关放射线的知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