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学习 > 动漫学习笔记 > 正文

温馨校园:《好想告诉你第一季》第10集学习笔记

时间:2012-01-31 08:52:54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協力
帮助

★01:42 爽子はすかさずこう動くわけさ。
爽子一定要这样跑位。

词汇:
すかさず 副词。不失时机,立刻。ミスに乗じて、すかさず攻める。乘人失误之机,立即进攻。


★02:02 体育祭も直前だもんね。
运动会已经近在眼前了呢。

词汇:
直前「ちょくぜん」名词,副词。1.(时间上)即将···之前。即将要···的时候。2.(空间上)就在··前面。


★02:27 えぐりこむね。
是剜出来吧···

词汇:
えぐる 五段他动词。1. 挖,用刀剜。2. 揭示,挖掘。3. 用尖锐的言辞攻击人。


★05:45 かわいいうえに、いい人のうえに、フレンドリー。
又可爱又是个好人,还很友善。

词汇:
フレンドリー 外来语【friendly】,朋友般的,友好的,和睦的。
语法讲解:
うえ 构成形式体言,接续法与名词相同,活用词使用连体形,现在时、过去时均可,名词后续「の」。这里表示累加、递进,相当于“不仅……而且……”的意思。

例 道に迷ったうえに雨に降られた。不仅迷了路,还被雨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