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学习 > 动漫学习笔记 > 正文

时尚动漫:《会长大人是女仆》第一集学习笔记

时间:2011-08-25 15:38:00  来源:优酷  作者:ookami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美咲ちゃんはメイド様
美咲是女仆大人

★02:37  我が星華高校は共学にまでまだ数年、男子校だった名残で8割の男だ。
我们星华高中成为男女共校刚过了几年,因为原本是男校,所以8成的学生都是男生。

词汇:名残「なごり」余音,余韵;纪念,遗迹,遗物;惜别,留恋。名残を惜しむ。依依不舍。
   割「わり」比例。

★02:50 私が会長になった以上、もう男の好き勝手はさせない。
         既然我当上了学生会长,就绝不会再让男生肆意妄为。

词汇:以上「いじょう」在此为接续助词,既然,前接动词的过去形式。こうなった以上、最後まで責任をもつ。既然如此,就要负责到底。
      好き勝手「すきかって」动作性形容词,任性,只顾自己,为所欲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