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学习 > 动漫学习笔记 > 正文

日本动漫中哪些词最给力

时间:2011-05-15 10:48:16  来源:未名天  作者:alex

   与日本动漫广受追捧的同时,动漫词汇在生活中也越来越多地被使用,特别是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如果现在你对这些还缺少一定熟悉的话,那你可就要落伍了,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动漫词汇吧!

怪蜀黍
怪蜀黍(源自怪叔叔的谐音)一般出现在和LOLI有关的“邪恶”论坛.指那些喜欢LOLI带有拐带和推倒LOLI倾向的男人!读音:guai shǔ shǔ

腹黑
外表善良,温柔,实则内心恶毒,邪恶的人。

小白
指网络上不守礼节、不守秩序、不会自我规范的人,为「小白痴」的简称,有时也指智商太低或理解力太低的人。

伪娘
通常指的是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常常带有很强的萌属性,有的可能更胜过一般女性角色。

Loli、萝莉(ロリ)
意指「幼女」,现只指作外貌像小孩的女孩,其明确之定义为「依据个人观点而认知的小妹妹」

正太
年纪小、没有胡子、很可爱的男孩子。一般指东方男孩子。

御姐
日文写做“御姉”(おねえ),本意是对姐姐的敬称,这里引申为成熟的强势女性。一般泛指比自己年龄稍大,性感成熟的女性。

脑残
简说:NC 1.指不用脑袋思考便可以完成的事情,2.火星人的想法、做法,3.非正常、非主流(诸如常人看来很傻的话题,某几人却很乐意讨论这个),4.傻了


用来形容极度可爱的人、事、物。

停尸间
聊天室的别名,意指聊天室没有说话的时候。

CG
在动画界中是一种3D立体效果的技术手段,在游戏中则是游戏的附带质量比较高图片。

OADORIGINAL ANIMATION DISC&DVD 是在传统的OVA动画基础上衍生的动画新形式,与OVA不同的是,OAD的多以DVD光盘为媒体,发售方式大多表现为与漫画单行本捆绑销售。

ACG
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通常指电玩游戏或GalGame)的总称。

ED
ENDING
很多时候单指结尾歌曲。

OVA
ORIGINAL VIDEO ANIMATION 原创影像动画的缩写,OVA动画和TV动画的区别在于OVA动画没有TV版限制,在时间和内容上比较自由,多以DVD的形式发售。

OST
OST = Original Sound Track,原始声音轨道(影视原声大碟),也就是电影所有音轨中储存背景音乐(或者歌曲)的轨道。因为是电影里的名词,所以又叫做电影原声音轨或者电影原声音乐,OST一般是指电影中的配乐(Score)或者歌曲。

SINGLE单曲CD。也叫小CD。一般就两首歌和该歌曲的卡拉OK版本。

BL
即Boys’ Love 的缩写,翻译成中文是男孩子间的爱,也称为少年爱。与GAY圈不同,这个群体大多是纯爱,没有相对的复杂性。

GL
全称girls' love,专指女性之间的同性恋情,

百合高于友情止于爱情的一种感情;完美的GL。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