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二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二级阅读理解精讲精析(57)

时间:2012-09-26 15:50:56  来源:日本通  作者:angelj

参考答案

3 4 1 3 2 4 1 2

翻訳

我已经48岁了,到了常常被人以“您很年轻啊”之类话恭维的年纪了。当然,这些话大多听听即过,但是我有时也会回应说“不年轻了,古时人生50年,已经到马上要结束的年龄了”。第一次被人说那种恭维话的时候,也许正是被人看待成老年人的开始吧。
  
如果开始自认为自己还很年轻的话,这是成为老年人的标志。事实上,年轻人常常不认为自己还很年轻,反而常常说道“已经多少多少岁了”。大多的老年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即使看上去不年轻,但也会很坚信自己的精神和身体还是年轻的。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老的老年人,我还没有见到过。
  
确实,人的老化进程因人而异,年龄的增大和老化的程度未必一致,从理论上讲所有的老年人都比实际年龄来的年轻是十分可笑的话,如果那样的话,和实际年龄表现出一样老态的老年人就是属于例外的了。没有那种愚蠢的事。因为老年人这样的想法非常明显只不过是一种希望的观测,随意的把比自己更衰老的状态认为是自己相应的年龄,然后和自己做比较罢了。
 
也就是说,越是年老,越是会觉得自己年轻,因此,我认为可以从这一点来判定一个人的老化程度。假设使用老化指数这个词的话,就有公式:老化指数=实际年龄-个人认为的年龄。例如一个人15岁,如果自认为自己是20岁的话,老化指数就是负5;20岁的人如果认为自己是20岁,那么老化指数是0;40岁的人认为自己是35岁,那么老化指数是5;如果60岁的人认为自己是50岁,那么老化指数就是10。如果同样都是70岁的人,一个认为自己是始终是50岁,一个认为自己看上去是60岁,那么前者的老化指数是20,后者的老化指数是10。

前者老化程度约是后者的2倍。现在的年轻人,明明刚刚过了20岁,却自叹是大叔大妈的,也有想让自己看上去像十几岁的人,22的人自认为自己看上去像18岁的话,作为二十几岁的人,老化指数就已经有了4了。最近,据说这样说话的年轻人很多了,一方面显示了年轻人的幼稚,一方面也可以说明过早的精神衰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