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扩大合租宿舍为留学生提供方便

时间:2013-01-22 10:38:23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很多留学生在留学时都为租房子而苦恼,由于日本物价高,房租也的价格也不菲,但是今年为了解决向往留学生活但无法解决留学经费的部分日本学生的困难。日本各地大学增加了日本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共同生活的学生宿舍和合租房。让日本学生在日本国内也能够学到外语和接触到外国文化。

关西大学四月开设了“南千里国际广场”学生宿舍(位于大阪府吹田市),能够容纳24名日本学生和132名留学生入住。每位日本学生将和6、7名外国留学生组成一组,共用休息室和厨房。学校负责人希望“让学生体验到国际化的感觉,能对将来就业提供帮助。这是学习外语和不同文化的好机会。”

  \
目前有16组约90名学生已经入住,每月房租在4万日元左右。该校一名商学专业二年级的日本学生下井现在就与一名美国留学生和6名中国留学生合住在一起。他满足地说“不同的思考方式和生活习惯让我感到很新鲜。而且学习到了教科书上没有的地道的中英文语言”。而对于留学生来说,下井也是他们练习说日语的对象。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