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在日观察:"单身主义"席卷旅日华人

时间:2012-11-14 13:58:59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继飞,出生在北京的江苏人。1980年出生的他,五年前在北京研究生毕业后,通过“国际采用”来到东京某大型IT公司就职,同时,而立之年的他在北京中关村拥有一家电子公司。单身已逾三年的他表示:“父母看我年纪不小了,着急让我结婚,我的条件拿回国也算不错,要想尽快找到女朋友也很容易,可我就是不想找,因为恋爱太麻烦。”

本该甜蜜的恋爱,竟然让人觉得“太麻烦”。常理来说,异国生活孤单寂寞,给婚恋提供了一张良好的温床。可在日本,和继飞一样“不想”找女友的华人却大有人在。
   \
众所周知,日本企业上班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管理制度严格。下班之后所剩无几的私人时间,还常常需要和同事在小酒馆里应酬。来自浙江的小王,在日本一家知名投资银行上班,毕业于日本关西知名学府的他,仪表堂堂,大学毕业后便顺利进入东京的投资银行工作,有着风光体面的工作和人人艳羡的收入。

可按小王自己的话说:“工作之后的两年间,一直没有谈过正经的恋爱。”小王讲述,由于工作繁忙,在多数时间内,他只能接触到自己的同事和客户,而他们基本都为日本人。

小王认为中日之间存在着文化差异和认知不同,即便互相存在好感,也较难拥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和良好的情感沟通,他对异国恋情慎之又慎。小王还说,自己曾经人介绍,接触过一名华人女生,两人抱着尝试的心态开始非正式交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