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亲历:日本人"变态"的骂人方式

时间:2011-10-17 10:25:04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各种文化表达负面情绪的方式是非常多样化的。以日本人为例,许多撰文讨论咒骂的作者都宣称日本人不咒骂,日语没有咒骂语。当然,许多日本人一般都不愿承认他们的语言有咒骂的词汇。追问之下,他们可能会承认“恶い言叶”(坏字词)的存在,然后劝你永远别用那些字词。

    日语骂人方式颇为古怪

    一个非常普遍的说法是“まづい”,有点类似“哦!讨厌!”。比方你在公共场合,在一些正式文件上签名,结果写错字,于是你冒出这个人家听得见的词语,以表达你的情绪。这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别人明白你是在自言自语,不针对任何人。类似的用语还有“しまった”(要命)或“ちくしょぅ”(该死)。如果你坐地铁坐到半路,才想起把一样重要的东西忘在家里;或者你正在开车,突然意识到有个轮胎爆胎了……这时候就可以用它。
   \
    此外,日本人也有他们独有的表达方式。他们显然不喜欢萝卜腿或O型腿的扁胸女人,还有老妇和老头,尤其是长得不甚美观、却握有某种权威的,特别容易被当成标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