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指南: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

时间:2012-09-17 10:53:20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日本是个地小人多的国家,境内又多高山,平均人口密度甚至超过中国,所以能开发利用的土地大多已地尽其用了,前些年已经开始与海争地,造出几处新生地和人工岛,最有名的如:东京迪士尼和新大阪国际机场都是填海造陆的成果。因此日本的住房比中国的住房可能更狭小,同学们要有一定思想准备。

在日本找房子对刚到日本的留学生而言,确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因居住文化与环境条件的差异,对留学生而言,在日本找房子开始阶段比较难正确判断房子的优劣,所以开始阶段最好先入住日本语言学校的宿舍,适应后再寻找对自己最合适的住处。 
    \ 

1、在日本找房子——日本的学生宿舍  

日本语言学校的宿舍根据日本语言学校实力和客观条件,会所有差异。象关西语言学院那样拥有自己的学生宿舍楼,并配备管理老师和差不多全部生活用品,被开玩笑说学生只要拿一把菜刀和一套碗筷就可以入住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大部分日本语言学校会先承租某公寓楼的部分房间或楼层,再转租给学生,一样就需要学生与其他居民混住;还有的日本语言学校干脆委托附近不动产公司帮助留学生提供较低廉租屋的情况。所以日本语言学校宿舍的情况,需要在了解日本语言学校情况时,提前了解清楚。

2、在日本找房子——自行租房

一般在日本找房子有三个方法:  

第一:找日本语言学校相关负责人或学长、朋友介绍;  

第二:利用经手公寓出租中介业务的不动产业公司(有的日本语言学校学校可以介绍可信赖的不动产业公司);  

第三:由公益性的机关,如留学生会或支援中心进行帮助  

不管利用哪种方式在日本找房子,如果找到中意的对象,就可以到现场参观。看过房间感到满意了就可签订契约。不过在日本,签订出租契约时对房客的要求非常严格,要委托日本不动产中介时,需要携带学生证或外国人登记证;有些日本不动产中介业者会要求学生的保证人一同签约,这时需要请日本语言学校相关老师帮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