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最受中国留学生青睐的10所日本大学

时间:2012-07-30 11:48:20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很多日本留学生都对日本的大学有了些了解,不少同学感慨,如果当初选择其他学校来留学,又是一番别样的经历。那么,在留学生眼中,他们认为的日本比较好的大学都是哪些大学呢?

  一、 东京大学

  名副其实一所世界名牌大学,世界排名前15。类比学校,哈佛大学。但是文科相对较弱,不像哈佛文理都很强。东京大学的理科和工科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与哈佛、麻省不相上下,物理和化学世界排名第一,工学基本都排在3到1的位置,可以说这里就是日本尖端技术的代表。在这所大学毕业的很多中国留学生,回国后在国内业界举足轻重。

  二、 京都大学

  亚洲排名第2,世界排名前30,属于超一流大学。这所大学几乎没什么不强的专业。
     \

  三、 东北大学

  亚洲排名第三,世界排名54,医学、工学、理学闻名。坐落在仙台。鲁迅曾经在仙台一所专科学校学医,而这所专科学校后来就并入东北大学,成为现在的东北大学医学部。中国着名数学家苏步青毕业于该校的数学系。

  四、 大阪大学

  世界排名前100位的一流大学。

  五、 庆应大学

  一所名牌私立大学,类比学校,英国牛津大学。文科和理工科实力平均,生物、政治、商学等专业水平极高。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毕业于该校的经济系,而日本前女外相田中真纪子也毕业于该校。

  六、 早稻田大学

  是日本最有名的私立大学,日本的很多首相都毕业于此大学。同学会的时候,满场的社会名流,国会议员,元首相直接面对面,相当强悍的学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