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走出"被留学"围城 别让留日悲剧重演

时间:2012-09-11 12:04:12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随着中国家庭收入的逐步提高,在全球化催生的文化交融趋势下,出国留学形成了新一轮热潮。据教育部统计,从1978年到2009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到162.07万,出国留学规模扩大了267倍。

单2009年全年出国留学人数就超过20万,比上年度增长27.5%。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长的期盼下走出国门,去接受国外的教育,体会不同的文化与生活方式。

但热潮中也存在着一些“非理性留学”现象。部分家长把出国列为孩子人生规划的首选。在他们看来,“出国就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享受更好的条件”、“生活得更幸福”,他们甚至对孩子强调“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出国”。
    \

出国留学从一种手段被逐渐歪曲成最终目标。如此“被留学”的规划,不仅歪曲了对留学的正确认知,也在孩子出国后的适应问题上埋下隐患。

每一位留学生都会或多或少有一种围城的感觉。出国之前总想着大学和中介宣传资料中所说的种种好处,出国之后才会切身体会到种种困难。留学生在国外普遍面临语言、生活、学习及文化适应等各方面的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