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日本隐瞒和美化3•11大地震灾情?

时间:2012-08-14 14:44:05  来源:考试大  作者:angelj

日本3·11地震海啸灾情发生后,世界各国媒体为日本社会和民众在巨大自然灾害面前所表现出来的镇定、冷静及井然的秩序而震惊和感动。当时间逐渐逝去后,我们依然为日本社会及民众的那份镇定、冷静及井然的秩序而感动的同时,也发现了不少被精心掩盖的真相。

还原这些真相,应该是一个有职业操守的媒体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美国《纽约时报》东京支局长马丁・法克勒给我们交出了一份令人震惊的答案——他的新作《日本报刊不报道“真相”》。在这本由日本双叶社出版的新书中,马丁・法克勒披露了日本媒体所回避报道或掩盖的大量真相。
     \

马丁・法克勒1966年出生于美国爱荷华州,曾先后在伊利诺伊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起,先后在彭博社东京分社、美联社纽约总社以及东京分社、北京分社、上海分社任职。2005年起供职《纽约时报》东京支局,2009年起担任东京支局长。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发生地震、海啸以及核电站事故后,马丁・法克勒带领他的同事赶赴灾区,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村镇,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还作为驻日美军展开的大规模救援活动“朋友作战”行动的随军记者,登上里根号航空母舰,跟随美军前往灾区救援和采访。

他在名取市采访时发现日本一部分年轻人在海啸袭来时,用胳膊肘推开老人们,踩着老人们的身体争先恐后地逃往楼房的高层,听任老人被水淹死。他到南相马市去采访时,受到了南相马市樱井胜延市长及公务员们的热烈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