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时事热点:【0328社会】日本消费税再次上调 或涨到10%

时间:2012-03-28 18:04:36  来源:日语论坛  作者:dodofly

藤村修官房長官在3月27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就“内阁会议决定增加消费税关联法案”这一话题,表示“在本年度(日本的会计年是以4月为起点)决定的话,3月30日将会是最后的期限。”为了在平成23年(2011年)提出此法案,我们考虑在3月30日提出。

日本政府关于增长消费税的争议持续已久,支持派同意将个人消费税由5%涨到10%。这标志着,日本个人将缴纳更多的个人税,日本家庭负担加重。此举对想去日本旅游购物的人也带来部分影响。

日本去年放松了对中国赴日旅游的条件,更多的中国人可以更方便的赴日观光旅游。日本方面也提出了“观光立国”的政策,力求提高日本观光业的收入。并且启用人气组合“岚”作为形象代言,在世界各地宣传赴日旅游。而增加消费税这一举措会不会影响赴日旅游的人气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