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日本游:华人最爱逛的中华街

时间:2012-09-17 11:11:39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在日本留学两年,去的次数最多的就属日本中华街了,日本中华街入口处矗立着15米高的牌楼,上面写着“中华街”三个大字,大街西侧排列着色彩缤纷的饭店,菜馆分为广东、江苏、上海、四川四大菜系,各种中国菜都基本保持着原有风味。这里招募的主厨主要来自香港和台湾,故此横滨中华街的中国菜迎合着日本人的口味,甚至多少还带点法国风味。

    \
中华街中部,有一座关帝庙。每年关帝诞,进行庆祝活动(舞狮子、耍龙灯、踩高跷、放鞭爆等)。 2006年建造了一座妈祖庙。当附近横滨棒球场举行棒球比赛时,会有几万人光顾这里。此外,还有中药店和茶庄。

中华街的主要出口,都是有豪华牌坊立着的。窄窄的小街巷,并不妨碍设立高达5层楼的华丽牌坊门。大部分日本人都爱吃中国菜,看看这平日里华人街大小饭店里的人气,就可以证明。大的饭店可以承办酒席婚宴的,还是跟中国人的习惯一样啊,红白喜事啊、拉感情谈生意。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