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分类新闻 > 正文

NHK分类新闻:【政治篇】钓鱼岛之争中国不会让步

时间:2012-10-30 13:38:32  来源:新世界教育  作者:dodofly

钓鱼岛之争中国不会让步

因为冲绳县的时间中日关系对立,中国外务省就领土问题说,绝对不会让步,表明了绝对不妥协的态度。预计中国会在下一次中日次长级别会谈时让日本方面做出让步。中国外交部的张志军外交次官和中国国内和国外一部分媒体进行了记者见面会,并将记者见面会的内容发表在了官网上。

其中,张次官说虽然中国方面反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但是日本还是国有化了,这是中国和日本正常邦交40年来遇到额最大的冲突,谴责了日本的行为。此外,他说中国对于有关领土的问题都绝对不会让步,表明了决不妥协的态度。

但是张次官也说希望通过中国和日本的对话能够解决该问题,不让中日两国的对立关系更加激烈化。中国政府的态度目前非常强硬,预计会于下一次中日次官级别的会议上希望日本做出让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