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听童话故事 > 正文

听日语童话故事:被逮住的黄鼠狼

时间:2012-10-12 16:43:1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ある人がイタチをワナで捕まえて縛り上げ、水の入っているつぼに入れておぼれさせようとしました。
 
ところが、イタチが言いました。「何てひどい目に会わせるのです。ネズミだのトカゲだの捕まえて、あなたの為になっているのに」すると、人が言いました。

「それは、お前の言う通りだ。だが、ニワトリをみんな絞め殺したり、家中を荒らしたり、肉の入れ物を開けたりして、ためになる事よりも、悪い事をたくさんするから殺してやるのだ」

良い事は少ししかせずに、悪い事はたくさんする。
 
でも、自分では良い人間だと思っている人に、このお話しをすると良いでしょう。
    \
一个人用圈套逮到了一只黄鼠狼, 把它捆上,放到了一个有水的缸里想淹死它。

可是,黄鼠狼却说:“为什么让我遭这么大的罪呢?你抓到老鼠和蜥蜴,不是都留着用吗?”

那个人答道:“的确像你说的。可是你勒死了我所有的鸡,把我的家弄得一团糟,还把肉罐子给打开了。留着你用,倒不如把作恶多端的你给杀了。”

有些人好事只做了一点儿,坏事做了很多,可是他们却自认为是好人。

这则故事可以讲给他们听。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