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日语新鲜热词汇:社会新人篇 第1课

时间:2012-10-31 14:25:18  来源:百度  作者:angelj

社会人「しゃかいじん」社会一员,走上社会独立工作的人

一旦成为社会人、开始工作后,很多事情就和学生时代不同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自己做主的事情变得不那么多了,因为在很多方面,必须讲究服从和配合。尤其是如果进入日企,那更是有一大堆规则等着你去适应哦。

首先,日企是个极其重视チームワーク的地方。

チームワーク(team work)团队合作

所以,时刻记住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工作,而是一个团队在工作就对了。在团队中最重要的又是什么呢?不是有这么一句话么:「社員相互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大事」,同事间的相互沟通最重要。对了,正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communication)沟通
   \
不过沟通的方式可不是光指聊天哦,而是要做到——

ほうれんそう!

ほうれんそう,菠菜?沟通和菠菜有什么关系?

hoho,这里的ほうれんそう不是指大力水手吃的菠菜了,而是:

報告「ほうこく」报告,报告工作的进展情况等
連絡「れんらく」联络,联络各相关人员事宜等
相談「そうだん」商量,商量、商谈、确认工作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