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写在日本语能力考试后

时间:2011-07-05 20:32: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uketu

    今年的 7月3日,对于同学们来说,注定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这一天,大家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考场做着同一份试卷,可以说这一天是对你多年日语学习的一个检验。无论考N1还是N2的同学,至少在日语菜鸟的眼里大家被定性为会日语的人,我想这就是我们与别人的不同。考试结束后,有的同学高兴于老师讲到的知识点都有讲过,从而自己解答的不错,而欢欣鼓舞;也有同学因为似曾相识的考点没有记住从而错失分数,而懊悔不已,这里我想说的是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成绩无论怎样它都在那里,为了下一步的学习,我希望大家忘掉这个本来值得回忆的日子,扎扎实实从头再来,继续我们新的征程。在能力考试结束的2天里,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在起伏的,今天当大家的心情平静下来后,作为寄语,小邹在这里送三句话给大家,与君共勉!

      「ローマは一日して成らず」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相信所有参加过日本语能力考试的同学们都体验到了这句话的真谛了吧。没有平日的努力是不会有合格的喜悦的,回想起这几个月的学习包括我个人在内可能大家都有怠工,厌倦的情绪在里面,但是我们大多数同学还是紧跟我们老师的步伐,坚持到了最后。我相信只要同学们以网校学习这种紧跟课程的学习精神,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踏进属于自己的“罗马城”。

      「千里の行は足元から始ま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N1N2考试在我们眼里曾经都是高不可攀的悬崖,但是前天我们挑战了他,不论成功与否同学们都是值得尊敬的践行者,我们用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攻下了日语学习中的一个又一个的碉堡,每位学员都是千里之行的成功者。在建党90周年之际,我用《国际歌》中“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什么神仙菩萨”与同学们共享,今后我们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不要忘记只有从“足下”开始才能行一个又一个的“千里”。

      「千里の目を窮(きわ)めんと欲しい、更に上る一層の楼」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又是一个“千里”,的确我们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的更远的“千里”。在日语能力考试告一段落的时间里,大家有没有想过更深层次的日语学习呢?或许有些同学走出考场就把很多的知识点又忘光了。你有没有想过学一学商务方面日语,IT方面的日语,找几本日本原版的小说来读读?能力考试只是大家日语学习水平的一个认定,并不代表日语学习的全部。我们的路途是遥远的语言的学习也是无休止的,我衷心的希望我们网校的同学们,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上,向着更远方的“千里”眺望。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