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美食 > 正文

美食:【中国篇】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走红中国网络

时间:2012-05-29 17:31:12  来源:日语论坛   作者:dodofly

不只讲美食还讲故事

说到《舌尖上的中国》的走红,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告诉记者,主要得益于两个条件:一是纪录频道的成立,加大了中国本土现实题材类型,而在此之前,历史、人文类纪录片是国内纪录片最常见的类型;第二就是4月16日央视一套《魅力纪录》的创办,把央视最好的时间、平台用来播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被看做是一部“隔着屏幕能闻到香气”的纪录片,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吃货”。但刘文认为,《舌尖上的中国》并不仅仅是沾了美食的光,“美食节目有很多,但(那些)没有人的情感和智慧”。在刘文看来,《舌尖上的中国》应该算是“社会类”纪录片,里面不仅有美食,还有人物、有故事,有“活的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