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时事:日本首相菅直人小幅更换阁僚、人事任命遭批评

时间:2011-06-28 15:2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dodofly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7日晚举行记者会,公布了菅直人内阁的相关人事调整:防灾担当相松本龙(60岁)出任复兴对策担当相;首相助理细野豪志将出任“核电站事故平息和防止再发担当相”。报道指,由于内阁成员人数达到17人上限,现任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43岁)将退职,转任负责行政刷新的首相助理。

  根据调整,法相江田五月将兼任环境相,作为环境相松本龙的后任;行政刷新担当相由官房长官枝野幸男(47岁)兼任。

  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被任命为首相助理。此外还正式宣布更换总务政务官内山晃,由自民党参院议员滨田和幸出任。起用滨田一事在民主党内也引发了批评,必将影响此后的国会审议。首相菅直人放弃了大幅改组内阁,凝聚力之低下愈发明显。

  据报道,龟井在与菅直人的会谈中,拒绝了邀其担任副首相的请求,表示“站在联合执政的立场上,将尽全力支持菅直人政府”。

  另一方面,受邀出任政务官的滨田已向自民党干部表达了退党意愿。自民党参院干事长小坂宪次等在国会内和滨田会谈,极力挽留,但以失败告终。滨田向记者表示,“将等待首相的联络”。

  日本自民党领导层计划给予滨田“除名”处分。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表示,“不认为这会给国会运营带来积极因素。做这种事会让形势更趋严峻”,批评了菅直人的人事任命。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