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必看:小心陷阱 租房合同注意事项一览

时间:2012-03-09 11:24:11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租赁合同书里,记载着所有的重要事项。租木造房或套房等民间宿舍时,租房人和房东之间要缔结租借合同。通常准备2至3份同样内容的合同书,房东、租房人、保证人都要写明住址、姓名,盖完印章后各自保管1份。租赁合同书的书写格式大部分是由房东准备,而由房产中介当房东的代理人的也不少。合同书是合同时间、合同内容、押金金额等的证据,所以到解除合同为止要好好的保管。

一、签订合同时应掌握的必要的语言含义和知识
 
1、 房租
   
1个月的租房费用。一般情况,到月底前要先支付下个月的房租。由房产公司管理的套房等,如果房租比约定的日期晚交1个星期以上的话,有可能要付10%左右的滞纳金。
 
2 、押金
   
做为房租延迟或房间损坏时放在房东那儿的保证金,大约相当于1至2个月的房租。要搬家到别的地方的时候,会从中扣除清扫及修理费用后,退还剩余的部分。
     
3 、礼金(权利金)
   
一次性付给房东,大约相当于1至2个月的房租。与押金不同,在搬家时也不退还。
 
4、 公益费
   
楼梯、通道、公用厕所等公用部分的电费、水费、清扫费和管理维持等所需的的1个月的费用。
 
5 、介绍手续费
   
付给房产中介的手续费。普通相当于1个月份的房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