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留学学长:北海道留学大吐槽(上)

时间:2012-02-10 13:07:56  来源:考试大  作者:angelj

    依稀还记得我北海道豐平的公寓内望着窗外的夕阳发呆,思绪不不停的回到北京国际机场,回到母亲身边。也许我每每看到夕阳西下时候,内心的思绪是酸楚的,酸楚的会湿润自己的眼睛。我努力去控制自己思乡的情绪,但这种感觉犹如脱缰的野马,无法左右。

    透过窗外,就是看到这样的一番景象,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只想大声的喊:我很想念祖国的土地,想念我的家乡,想念我的亲人和朋友。傍晚的乌鸦的叫声,越发的让我无法站立,孤独仿佛处在了地狱的深渊无法自拔。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毫不夸张的说,每天都在依靠亲人和朋友的声音苟延残喘。没有了他们,也许我就失去了信念。但,也有人告诉我,过不了几天你就不是现在的这个心境。也许在这样的心境下,我还有自己坚定的目光。

    经历着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在这里真的还要感谢他-北京师范大学的XXX(88年的小孩,来北海道硕博连读)。基本上我们每天为伴,一起上下学。他是我那几天里说话最多的人,也是我可以感觉一丝熟悉的人。

    以上是我在日本第一个月的感触,刚来到日本必然会有一种强大的窒息感,可能是因为我日语不好的原因。如果大家有机会就来日本前把日语好好学习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