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签证指南 > 正文

日本政府再度放宽中国公民个人旅行签证限制

时间:2011-08-11 18:04:25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作者:saisaike

    为了尽快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日本外务省拟再度放宽中国公民申请个人旅行签证限制。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8月10日,日本外务省决定从9月份起再度放宽中国公民个人签证限制。日本外务省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这是根据去年7月放宽中国个人游客签证限制一年来的试行情况作出的决定。签证发放对象将由过去的“具有一定职业地位及经济实力者”改为“具有一定经济实力者”,期限由15天延长至30天。据日本外务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年收10万元人民币(约合120万日元)以上的中国公民原则上均可以申请,但是,根据实际情况还将对申请者资产以及签证申请记录等进行审查。

    从2010年7月1日起,日本外务省全面扩大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范围。新政策在申请人群的范围、受理地域等方面放宽了限制。

    2011年6月,日本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对中国个人游客开放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该签证面向有经济能力的中国游客及其家属,规定第一次访日行程中必须包括冲绳。有效期限为3年,在此期间内可任意前往日本。这是继2009年日本政府放开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之后,力度最大的对华签证改革。

    据日本外务省称,2010年包括个人、团体在内,发放给中国公民的旅行签证比2009年增长近一倍,达到70万件。日本外务省表示,期待实施这一新政策后,赴日中国个人游客人数不断增加,日中两国人民进一步扩大交流。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