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日语初级听说训练 > 正文

日语初级听力训练:崩溃的原因

时间:2012-11-08 17:18:5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質問:

聞いた内容によって、このNOVAは初めからどんな体制ですか。

a. 授業をして、生徒の授業料で儲ける体制です。

b. 授業をして、生徒が損した分で儲ける体制です。

c. 授業をせずに、生徒が損した分で儲ける体制です。

\

   当時から多くの生徒が2年分あるいは3年分の授業料を前払いした上で、すべての授業をこなせずに途中で挫折していたように思う。だからNOVAは初めから「授業をせずに、生徒が損した分で儲ける」体質だったのだ。生徒に前払いさせて授業料を得て、授業を提供しないうちから売上を計上し、多額の利益が出たように見せかける。そして、巨額の広告宣伝費を使いながら、規模を拡大する。そうした虚構の中に成り立っていたNOVAは、行政処分の適用によっていとも簡単にほころび、一気に崩れ去った。

答え:c

      我想从那时开始就有很多学生在预付了2年或3年的学费之后,没上完所有的课,就半途而废了。所以NOVA从一开始就是“通过学生不上课损失的那部分来赚钱”的体质。让学生预付学费后得到的钱,在还没有上课的时候就算入到了营业额里,假装获得了很多盈利。然后,花费巨额广告宣传费,扩大规模。在这种虚构中成立的NOVA通过应用行政处分,很轻易地就露出了破绽,一下子崩溃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