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孙沈清日语教程 > 正文

孙沈清日语教程(中级) 第31讲 表示原因的形式

时间:2008-09-18 09:53: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aggie

 

日语中表示原因的方式很多,这里集中了一般使用的方法。当然不能说是全部,只供大家参考。

从这些例句中可以看出,一句中文可以翻译成多种日语形式。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形式。

 

 


一、              前因后果的形式:

 

1)  体言+で

 

王さんは病気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

 

2)  动词连用形+て

 

(注意1,后面不能接请求、命令等等;2,有前后顺序,目的不能在行为之后。)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て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て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3)  名词+のために

 

王さんは病気のため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のため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4)  名词が原因で

 

王さんは病気が原因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原因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5)  名词がゆえ(に)

 

王さんは病気がゆえ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ゆえ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6)  动词终止形+から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から、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から、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7)  动词连体形+ので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の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の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8)  动词连体形のが原因で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のが原因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のが原因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9)  动词过去时+ために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ため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ため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