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孙沈清日语教程 > 正文

孙沈清日语教程(中级) 第15讲:学习《标日》中级课本的建议

时间:2008-09-14 10:54:58  来源:YOUKU  作者:maggie


6,建议看一些日语语法书。

 

学习完初级课本,日语的基本语法也算是基本学完。但是,在学习过程中内容比较分散,系统性不够强,加之《标日》不用语法语言,因此有必要通过语法书,把学过的知识系统地疏理一下,也学习一下一般课本上的语法术语。关于最基本的语法语言和《标日》课本的叙述语言的对应关系,我已经在本网页《基础日语》13讲中讲述过。要学习的语法书,其实什么都可以,但是内容过于丰富,如朱万清的《新日本语语法》,对初学者可能有些困难。有一本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编日语语法教程》(皮细庚编著),还有练习题,可能适合于这一层学习者。

 

 


7,加强听力练习、提高会话能力,并初步地具有写作能力。

 

  这些能力的提高,唯一的办法就是实践。听磁带,听广播,看录像,看原版电影和电视剧;看报纸,读杂志,读小说;交朋友,争取一切机会说话;写日记,写信;上网,参加日语角的活动。当然,不一定要全面参加这些活动,而是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几项参加。总之,除课本的学习外,充分利用周围的条件,活跃学习活动,从中学习和巩固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同时要学习有关日本的文化、历史、地理、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背景知识,及生活习惯、语言习惯、礼节等等背景知识,都是非常有益的。

 

 


8,给自己定个目标,努力去实现目标。

 

考自考、能力考试、考研究生、考WSK、出国等等,给自己立个目标,为此奋斗一番,也可以形成动力。

 

 


也许有点扯远了。总之,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希望有目标、有方法。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