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词汇资料:那些日企中经常出现的日式英文

时间:2012-06-20 16:23:03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某日本媒体在2012年4月3日至4月7日期间,就日本国内公司中常用英语单词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共收到1000份有效答卷。以下是日本公司内常用用英语单词的排行榜。

1、Risk(风险)

  回答这已词的人数高达104位,以数量上的绝对优势占到了首位。这让人明白了一个公司是多么的看重“风险”问题呀。

2、Rescheduling(改期/延长偿还期限,简称resche)

  从字面意思上看就是“重新修正日程安排”,但是在金融关系中就不是多么好的意思了,因为这个时候它的意思是“延长偿还期限”。

\

3、Compliance(遵守、服从)

  就是“遵守法令”的意思。简单地说就是要求职员“遵守公司规章制度以及国家法令”。也就是说遵守公司制度以及国家法令是保证经营管理的顺畅健全最关键的。

4、Pending(保留/待定)

  也就是说“暂且搁置不管、保留待定”。经常用于比如“这个计划暂且保留”。基本就是等同于被pass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