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佳片推荐 > 正文

佳片推荐:我能感到你的心跳——我的女友是机器人

时间:2011-06-20 17:15:53  来源:影评网  作者:dodofly

【精彩影评】
 
   对于爱情电影一直不太感冒,因为那些关于爱与恨的缠绵故事往往有太多的伤感和无奈,观众看过之后也会不自觉地为里面的那些情节而黯然神伤。但郭在容的爱情电影不同,他的作品给人的感觉一直是轻松、是温馨、是希望。这部《我的女友是机器人》延续了他以往的清新温情风格,同时也融入了科幻的元素,使观众在新鲜愉快的观影过程中也隐约可以触摸到郭氏爱情电影的真实质感,感受到爱情的温暖。
  
    电影《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的故事新颖富有创意,叙事手法也很有技巧。一个女机器人与人类的爱情故事到了郭在容的手里变得不再平凡黯淡,完全是一种新的感觉。未来的次郎为了改变一些事情让人生少一些遗憾而制造了一个女机器人,让这个美丽的“她”乘时光机器回到过去来拯救命运多舛的青年次郎。这名女性机器人在一出场和流氓打架时就让观众见识了升级版的野蛮女友的实力,郭在容走的仍然是女强男弱的老路子,但是这次的女主角却强的出奇。作为机器人的她可以在瞬间内把就要迟到的次郎背到教室,也可以很轻松地将次郎的花痴同学打飞,喝了啤酒之后甚至会程序错乱导致各身体部件胡乱摇摆从而跳出迷人的机械舞。更重要的是她会在小男孩马上就要被车撞飞的霎那将他救走,在女学生马上就要被变态歹徒杀害的时候及时出现讲罪犯扔下楼。她所做的一切都深深吸引了次郎,令善良的次郎为她着迷。带着次郎回归家乡的梦幻之旅更是让次郎找回小时候最美好最纯真的记忆,让被东京这座冷漠的国际都市熏染已久变得有些迟钝的次郎得到了一次美妙的洗礼。随着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次郎的心中也充满了矛盾,无法当面对“她”吐露出自己真实的爱意,酒醉之中将她赶走,清醒之后次郎只能活在怀念和愧疚之中,直到大灾难发生。东京大地震中所谓的那些城市文明符号的高楼大厦瞬间倒塌,人类在此时渺小无力只能在废墟中哀伤残喘。在这场浩劫中次郎向及时赶来营救自己的机器女友吐露了爱意,但是巨大沉重的残壁石块却很快就夺去了为救次郎而牺牲自己的机器女友。这场爱情即将以悲剧收场,但就在此时郭在容给了大家一个温馨的转折,一个美丽的结局。相信观众看完本片也大多都会露出一丝释然的微笑,心中感受到一股轻柔的暖波。
 
  在电影的最后,和女机器人长相相同的人类女孩继承了机器女友的记忆,并且最终代替她出现在陷入痛苦中的次郎身边,给次郎无奈的人生再一次希望,也给了观众一个美丽甜蜜的结局。在悲情的边缘,希望再次伴随着阳光出现,我们也再次触摸到了爱情的温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