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历年考试真题 > 正文

2009年7月日语二级听力无图题点评(新东方版)

时间:2009-09-27 12:36:26  来源:新世界  作者:Echo

2009年7月的日语能力考试已经结束,今年的题目难度与往年相仿。无图题的设问大致可分成两大类。分别为原因理由类和方式方法类。

原因理由类例如第二题,问男孩儿的毛衣为什么会缩水。并非因为母亲没有使用毛衣专用洗剂,也不是因为送去了洗衣店,妈妈出于母爱,手洗儿子心爱的毛衣,不想好心办坏事,用了热水,洗坏了毛衣。

此外,第八题,问女子为何吃惊。丈夫昨天夸自己的菜越做越好,不料儿子却说:「上手になってきたんじゃなくて、前から上手なの」(不是越做越好,一直都很 好吃)。于是母亲开心地说:「もうびっくりしちゃった。だって息子は私の料理を食べて美味しいなんて今まで一度だって言ったことがなかったから。」由此可 知,母亲的惊讶来自于从不表扬自己的儿子第一次说自己的菜做得好。

至于方式方法类的题目,试分析第四题。这两年出于环保的考虑,超市购物袋成了各国热议的话题。几乎每年能力考中都会出现购物袋使用的问题。女孩买了可循环使用的布购物袋,而男子的方法则是对塑料袋进行反复使用。

要考好日语能力考试的听力题,多听历年真题是关键。记住高频词汇能使你事半功倍。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