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资讯:专访宫崎骏 动画大师畅谈反核主张

时间:2011-08-19 11:19:03  来源:178游戏网  作者:saisaike

    在前不久宫崎骏与日本政府代表讨论反核问题后,在接受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宫崎骏又一次畅谈了自己的反核主张,同时对于对于吉卜力工作室的未来以及当今的动画产业谈了自己的看法。(相关文章:宫崎骏反核电 称不用核电制作动画)


【以下文稿来源为DONGXI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宫崎骏,被公认为世界最伟大的动漫大师和日本流行文化的代名词。2002年,他的作品走上了国际的大屏幕。凭借充满神奇色彩的动漫《千与千寻》,他打破了日本的票房纪录,并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吉卜力工作室于1985年成立,这位70岁高龄老人已经成功塑造了18个特征鲜明的动画人物,以妙趣的方式诠释保环境主义和女权主义。2008年,在影片《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中,宫崎骏仍然坚持以灾难性的海啸为故事背景,他表示灾难只是为了能够真实的突出生命的脆弱,而不是一个预言或世界末日。

 

他说:“我不是先知,但我知道如果你生活在日本,迟早会遇到海啸,”

“我们只是不知道海啸何时会来。即使是受灾地区的人们也应该知道,甚至他们可能已经感觉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保护。"

宫崎骏于电影上映四个月后访问日本东南部受灾地区。看过陆前高田的灾情后,他说:“那些要住在这里的人们应该花点时间仔细想想如何重建家园。”他对待细节的关注和拍摄方式为他赢得了同代人的肯定,像是皮克斯背后的制作团队John Lasseter和“酷狗宝贝”的动画师Nick Park.但他确实相信,他的吉卜力工作室会坚持手绘动漫并加以少许计算机处理,一直垂死挣扎。

“我们也许是一种已经灭绝的物种。绘画是我唯一感兴趣的,因此不喜欢靠双手工作的人应选择另一个地方的工作。”

当意识到需要创建一个吉卜力工作室来帮助业务运营时,宫崎的初衷仍然是保护自己的电影——“我所有的电影都是我的孩子”——特别是登上国际舞台的。

他曾将一把附有“不要删减”的纸条的武士刀送给负责《幽灵公主》发行的温斯坦先生。

“有时候我们必须创建动画来贴补工作室的开销,而不是工作室支撑动画,”他说。

“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所以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心态,说我们想拍这个动画。

“只要有观众,哪怕只有一个观众看我拍的电影,足矣。”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