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业界新闻:《海贼王》63卷发售遭日本粉丝差评

时间:2011-08-09 11:47:18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saisaike

由尾田荣一郎原著的日本国民级漫画《海贼王》,无论从那傲人的销量还是爆棚的人气来看,都堪称当今日本最为优秀的少年王道类漫画作品。上周发行的最新单行本63卷,更是以初版发行数390万部的成绩第7次刷新了日本书籍类初版发行纪录,然而,随着新刊发行量的增长和粉丝群的扩大,第63卷在日本的评价却反而不尽人意,给予这本单行本差评的粉丝很多,这在网络上也引起了激烈的议论。更有粉丝担心,“《海贼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了将近15年,如今也终于到了人气开始下滑的转折点了吗?”

《海贼王》从1997年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至今,讲述了误食橡胶恶魔果实,从而具有可以全身自由伸缩能力的主人公路飞,以“海贼王”为目标,与同伴们共同出海进行冒险的故事,1999年TV动画化后,影响进一步扩大,单行本63卷累积销量达到了2亿4000万册,粉丝群网罗了木村拓哉、安室奈美惠等影响力巨大的艺能界人士,在国外也有堪称庞大的粉丝群。连载15年间一直好评不断的优秀漫画,究竟是为何遭遇到日本粉丝的差评呢?

《海贼王》第63卷于2011年8月4日发售,这本单行本以在顶上决战篇中给予了路飞很大帮助的原七武海鱼人甚平之前居住的岛屿:鱼人岛为舞台,讲述了曾经在这里发生过的种种故事,涉及到了很多关于战争、领土、差异等严肃的社会问题。发售之前也深受粉丝期待,然而,隔天发售之后网络上却是差评居多。在通贩网站“亚马逊”上,最高评价为5星,最低评价1星。发售之后居然是差评先行,之后5星好评虽然追上,但截止到8月7日白天,63卷的评价依然为1星28个,5星29个,4星19个,2星14个,3星11个,1星和5星不相上下的拮抗状态。

网络上对《海贼王》的评论,以往几乎一直都是“感动到忍不住发抖”、“内容太精彩了,眼泪都止不住”的大绝赞,本次批评的意见居然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把以前的《海贼王》还回来。字多的就像小说似的,读起来很不舒服。漫画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以前的海贼,就算只看画面都感动的一塌糊涂”、“《海贼王》的看家本领:回想式感动,果然也是不能通用啊”、“买了只是为了收藏用,不想看,鱼人岛篇真的没什么意思”、“2年修行结束之后,精彩的回数就屈指可数”。一言以蔽之,就是回想的戏份太多,主人公与同伴们的活跃太少,字太多,读起来不舒服(笔者忽然想到《猎人》停载前发行的某本单行,小字密密麻麻也让人不由得有种“这货是游戏说明书?”的错觉……)。甚至有粉丝发出了“这真的是尾田荣一郎自己画的吗?”的疑问。

作者尾田荣一郎在去年10月份,自《海贼王》连载以来首次进行了长达4个星期的休载,得知本次差评的粉丝,也说出了“是不是休息的时间太短了?”这样关心的话语,毕竟好的作品是需要时间酝酿的。笔者认为,现在说《海贼王》人气下滑未免太过武断,海贼连载将近15年,积累了相当扎实的人气,读者群也在不断扩大。那些曾经令我们无比感动的画面和经典台词现在依旧历历在目,也希望尾田老师能调整心情,带给粉丝更加精彩的故事。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