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业界新闻:手冢治虫特展引动漫记忆的回溯

时间:2011-08-03 11:36:18  来源:浙江在线动漫游  作者:saisaike

  从医师身分跨界漫画创作,手冢治虫不但开创日本动漫新路,其笔下经典的动漫人物也成为人们的共同记忆。本月在中正纪念堂展厅举办的“手冢治虫的世界特展”,便藉由手稿、模型、3 D 影片的展出,让大人回温儿时经典,也让新世代小朋友们,藉此机会一睹日本动漫大师的魔幻表现。

  以《塬子小金刚》、《怪医黑杰克》等脍炙人口的作品风靡全球,手冢治虫无疑掀起日本动漫新浪潮。本月由联合报系金传媒集团结合日本手冢工作室,与中正纪念堂共同合作推出的“手冢治虫的世界特展”,便企图引领观众走入时光隧道,一同回溯手冢治虫笔下生动幽默的奇幻风貌。

  此次策展单位藉由引进手冢治虫16部漫画珍贵手稿,让观者进一步领会他在漫画技法上的转折与创新表现;除此之外,本展亦尝试重现手冢治虫工作室的真实面貌,将他的贝雷帽、眼镜等生活物品予以展出,并设有互动体验区,让观众亲自透过电脑描绘,体验动画创作乐趣。

  手冢治虫的儿子手冢真曾表示他的父亲不但是漫画革命家,亦是日本电视卡通的先驱。因而这次策展单位设立了3D版动画播放,不但让观众回温塬子小金刚的英雄风采,也藉此纪念了手冢治虫将漫画发扬于电子媒体的卓越贡献。

  1928年出生于日本关西大坂,毕业于大坂帝国大学医学系,并获得奈良县立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虽生为医生,手冢治虫却更醉心于漫画创作,在作品中兼顾娱乐与人文深度,为其创作的最大特色,绘有作品《小飞侠》、《塬子小金刚》、《叁眼神童》、《怪医黑杰克》等400余部,被誉为“日本漫画之父”。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