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学习 > 看漫画学日语 > 正文

看火影学日语 第20季 冲入新章 中忍考试

时间:2011-06-29 10:57:0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saisaike

1:  02:30处鸣人第一句话“今日(きょう)も任務(にんむ)ばりばりやってやるってはよ”“今天也鼓足干劲完成任务喽”。“ばりばり”“干劲足,鼓足干劲”比如:
ばりばりと仕事を処理する/积极紧张地处理工作.

2:  03:26处小樱说“…なんだか気詰まり(きづまり)…”“…气氛好尴尬啊…”。“気詰まり” 词组,“气氛尴尬”的意思。

3:  06:38处标志上写到“立入禁止”。读法“たちいりきんし”、和汉语中的“禁止入内”相对应。

4:  15:05处卡卡西回答伊鲁卡道“まぁ、ぼちぼちね”“还行”。“ぼちぼち”“还行,马马虎虎”的意思。

5:  15:21处卡卡西说“イルカ先生(せんせい)のご存知(ぞんじ)の通(とお)り”“正如你所知”。“存知”是“知る”的尊敬形式。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