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STARS > 正文

专访户田惠梨香:只有工作我才算真的活着

时间:2011-08-31 09:19:3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ngelj

      “大概在工作的时候我才是最有活力的吧,只有这个时候我才算真正的活着 ”     ——户田惠梨香

  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也是这本杂志的主题“生活、爱”。因此我们想请户田桑回顾一下自己作为演员走过的心路历程。第一个问题,请问你会不会重新审视自己过去出演过的作品呢?
     “基本上我很少会重新看自己过去的作品。耍帅一点的讲就是,在那部作品结束之时,就已经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所以我总是只看前方的……。在拍摄电视剧《SPEC~警视厅公安部公安第五课 未详事件特别对策科事件簿~》时突然意识到,我已经不会对自己的表演赶到后悔了。只要我能真实感受到、在拍摄的时候有全身心100%的投入到了表现当中,那么即使是现在我也依然会觉得那样做才是最好的吧。就算几年之后我重新看现在的表演,虽然可能会有少少不同看法,但是绝对不会后悔。比起后悔来,我认为如何做好今后的表演才更加重要。现在的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思想上有了这种变化呢?
       “是从什么开始的呢……。不过两三年前拍剧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自己‘应该能做的更好些’。虽然只是一场戏,但我发现自己当时拍摄的时候精神完全不集中。那之后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真的很后悔。所以我内心再也不想经历那样的场面,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一定都要集中精神保持情绪。之后,我对自己的表现就后悔的越来越少了。不过再怎么说我也是个普通人,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也会犯嘀咕‘为什么那个时候要那么演戏啊’(笑)。如果我没有那么想的话,那反过来就是说我一点进步都没有了。对现在的表演想东想西,也是证明自己没能全力以赴吧。所以我内心最理想的表演,就是让以后的自己能够觉得‘那个时候真的是全力以赴’了。那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吧。”

  户田桑是从什么时候起,清楚意识到自己是作为演员“活下去”的呢?
     “是05年参加电视剧《引擎》的拍摄时。当时我才16岁,很多时候导演说的专门术语都完全听不懂。如果这样下去,不要说做演员了,就连做普通人都完全不行。在此之前,我好像从来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拍摄当中去过……我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喜欢和人接触。总是带着疑惑的眼神去看对方,坚信‘我就是我’,不喜欢别人主动找我搭话。但是在《引擎》的拍摄现场,我强烈感受到自己的生存方式太渺小了,也因此开始喜欢和人打交道,开始学着信用对方,也第一次有了想好好学习的想法。明明我当学生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爱学习(笑)。与此同时,全力以赴去表演、做个好演员的心情也一同萌芽了。说的夸张一点,可以算是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人生吧。不过现在客观的回顾当时,明明什么都不会却莫名的有自信呢(笑)。能够碰到让我彻底改变思想的作品和导演,真的是非常幸福呢。所以就算有一天我要结婚生子,我也会继续演戏下去。就像我刚刚说的一样‘工作=生活’。老实说,以前有好几次我都想要辞掉这份工作不干。但不管准备做什么工作,甚至说做普通额家庭主妇,这些和我的性格都是完全不一致的,所以现在我依然是一名演员。”

  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解释“表演=生活”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可能也是在全力表演以求忘记眼前事实。我的表演是为了更好的支撑自己。话虽如此,观众们在看过我用心表演的作品之后,写信给我说‘从中获得了力量’,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幸福。大家非常善意的接受了自己的表演,真的是很令人开心的,会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在从事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每次接到粉丝来信的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所以今后我还要更加全心全力的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