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学习 > 正文

日剧学习:《东京爱情故事》中最平静却最伤感的一段台词~中日对照版

时间:2011-06-10 15:10:4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dodofly

无论什么时候再看东京爱情故事,还是无法接受完治没有和莉香在一起的结局。
小的时候觉得完治是个笨蛋,莉香对他那么好那么好,他这辈子也找不到比莉香更爱他的人了,怎么会不要她呢。
长大以后才明白,在爱情里,有时候并不是只有爱就可以的了。在莉香的棱角跟里美的好控制中间,完治选择了“好控制”。
就凭这一点,完治就配不上莉香倾其所有给他的爱。
所以一直喜欢莉香没有给完治机会,选择早班的电车离开的那一幕。
台词部分是完治在自己的家乡找到莉香的对话,平静而伤感,跟你们分享。

     

【经典台词】

        完治:急になくなったから、みんな心配してる
  
因为你突然失踪了,大家都很担心你啊

  利香:よかったね、名前のこってて
  
太好了,你的名字还在。

  利香:何年前?
  
多少年前?

  完治:十年、や、十、十二年前なか,卒业式の日にさ
  
十年……不,十二年吧,在毕业礼当天

  利香:完治がまだかわいいころだ
  
是完治还可爱的时候

  完治:悪かった,今憎たらしくって
  
你是说我现在很讨厌啦。

  利香:私の名前も十年も二十年ものころかな
  
我的名字也会留在这里十多二十年吗?

  完治:この春限りで廃校なるらしいんだ ここ。
 
 听说这个学校到了春天就会停办。

  利香:なくなっちゃうの?
  
停办?!

  完治:取り壊したろうな
  
这里要拆了。

  利香:でも、まあ、いいや、わたしが覚えてるから,一秒でも完治と名前名ならんだってだけでだけでさ
    
不过不要紧,因为我会记住的,即使一秒也好,和完治的名字排在一起

  利香:完治の生まれた町,约束叶えてよ,赤いとはぶっつり切れちゃったけどさ、约束は约束でしょ、ねえ
   
看完治出生的地方,要实践你的诺言啊。虽然红线已经断了,但诺言始终是诺言,对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