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历史 > 正文

穿越日本历史: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的安土桃山

时间:2011-10-13 14:10:3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近世(16世紀~19世紀半ば)

近世(16世纪—19世纪中叶)

将軍と大名が土地、人民を統治し、経済的には農業生産に支えられる、いわゆる幕藩体制が確立する。

日本确立了所谓“幕藩体制”——将军和大名(诸侯)统治土地和人民,国家经济以农业生产为支撑。

安土桃山時代

安土桃山时代

\

戦国の戦乱が治まって全国の統一が完成し、織田信長と豊臣秀吉が政権を握った時代。国内の統一と共に海外との交渉も活発に展開して、豪華で壮大な桃山文化を生んだ。

\

这是一个由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掌握政权的时代,他们平定了战国的战乱,完成了全国统一的大业。随着国家的统一,日本与国外的交流也日趋频繁,诞生了富丽而宏伟的桃山文化。

PS:织田信长被誉为战国时代的革命先驱,而丰臣秀吉则是首位统一日本的政治家。在一项“日本人最喜欢的100位伟人”的调查中,他们更是名列前茅,分获第一和第四名。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