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文化:日本七夕节的由来

时间:2011-08-29 17:23:06  来源:小语种考试  作者:dodofly

七夕は「たなばた」または「しちせき」とも読み、古くから行われている日本のお祭り行事で、一年間の重要な節句をあらわす五節句のひとつにも数えられています。

七夕在日语中读作「たなばた」或「しちせき」,是日本自古以来就有的庆典活动,也是日本一年中最重要的五大传统节日之一。

毎年7月7日の夜に、願いごとを書いた色とりどりの短冊や飾りを笹の葉につるし、星にお祈りをする習慣が今も残ります。みなさんも子供のころ、たくさんの短冊をつるしておりひめとひこぼしにお願いごとをし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每年7月7日晚上,将写着愿望的各色短签、装饰物挂在竹叶上,向星星许愿的习惯至今仍然保留着。大家是否还记得小时候挂上各色短签向牛郎和织女许愿的事呢?

\

では七夕はいったいいつから、どのようにして始まったのでしょうか?その起源には数多く説がありますが、

1. もともと日本の神事であった「棚機(たなばた)」と

2. おりひめとひこぼしの伝説と

3. 奈良時代に中国から伝来した「乞巧奠(きこうでん)」

という行事があわさったものと言われています。

那么,七夕到底是从什么时候、以怎样的形式开始的呢?关于它的起源有很多很多的说法,但最主要的有以下三种:

1. 源自于日本的祭神仪式“棚机”

2.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3. 奈良时代由中国传来的“乞巧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