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灾难逆效应-福岛特产店销售额上涨

时间:2011-04-06 14:52:15  来源:日本通  作者:nvwu

 

AntennaShop福岛市场

【日本资讯】受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福岛县出产的农产品销量受到很大的打击。但是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位于东京都葛西地福岛县特产品店“AntennaShop福岛市场”的销售额却在上涨。虽然该店没有销售菠菜等限制出货的商品是一个原因,但店长樱田武还是感激地说:“销售额达到震灾前的约130%。很多顾客对我说‘加油’,真是很感谢。”可见,日本消费者还没有抛弃“福岛产”商品。

位于伊藤洋华堂葛西店一角,占地约24坪(约等于80平方米)的卖场十分活跃。有一名30多岁的男性抱着一整箱福岛产的马铃薯准备回去,他说:“将用作学校的伙食。这当然是安全的蔬菜。”也有从神奈川县或者千叶县前来求购“福岛牌”商品的主妇。

该卖场从2006年8月开业以来,顾客人数维持在工作日250到300人,节假日500到700人的程度。自从地震发生以后,顾客人数增长了三成。核电站事故后,福岛市出身的店长樱田武曾一度担心会因为流言而使得产品卖不出去。但实际上,不仅是顾客数,连销售价格也都上涨了。樱田称可能有些客人是特地挑这种时期,抱着支援的心情前来购买。“有顾客鼓励我说‘请别让店关门了’。”

卖场内,和大米、当地酒、调味料和菓子摆在一起销售的蔬菜有香菇、马铃薯、韭菜、白萝卜等。并没有产地位于核电站30公里以内的商品和限制出货的商品。一般来说店内会有1000种以上商品,但是地震后已经减半。其中最为不足的是岩城市到相马市一带所谓浜通地区出产的新鲜鱼类。原因是海啸侵袭外加冷冻运送还没有恢复。

受地震影响,原计划3月在东京都内的百货店举行的福岛物产展被迫取消。大型超市内也几乎看不到福岛县出产的蔬菜。前来福岛市场购物的50多岁女性说:“我想如果知道了福岛县出产的东西卖得很好的话,超市也会改变应对方式吧。”比起买家,卖家的反应反而过了头也说不定。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