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日本福冈中国留学生组织街头募捐支援地震灾区

时间:2011-03-24 10:08:41  来源:贯通  作者:nvwu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消息,3月11日日本国本州岛东北部地区发生里氏9.0级的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面对大灾过后的惨状全球都为之垂泪。在此种情形的感召下,作为留学在日本福冈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其社会责任感及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更是油然而生。通过九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发起及福冈县留学生会的大力协助,于3月19日起在福冈市中央区天神站发起了面向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居民送温暖的留学生街头募捐义行。

  最为日本第一个向受灾地伸出援助之手的外国留学生团体,九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及中国留学生自愿者者获得了当地居民地广泛地称赞和大力的支持。

  九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长杨帆在接受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我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是中国在日留学人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团体。我们在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加强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理解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回街头募集的义行更是以此为宗旨,在三年前,当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就在今天同一个地点,同一个团体,那时日本友人向我们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援助,今天我们中国留学生怀着返恩的心,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日关系增添暖色。

  通过自愿者的不懈努力,19日当天,经由福冈县留学生支援中心会计的核算,一共为受灾地募集到250436日元。因为此项活动还在继续,我们九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的自愿者将继续努力为东日本受灾地的居民献上温暖。

  本次活动募集到的所有款项将于3月23日交由福冈县知事麻生渡,并通过福冈县厅以最快的速度转发给受灾地区的灾民。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