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木村拓哉新剧耗资10亿 或连累SMAP节目停播

时间:2011-01-30 11:5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iyo

        去年在东宝巨制《宇宙战舰大和号》中扮演了主人公古代进的木村拓哉(38岁)今年将挑战高苍健的1983年主演的经典电影《南极物语》的电视剧版《南极大陆》(暂定题目),这也令人再度燃起对过去曾开创了一个日剧黄金时代的木拓的表现的期待。

 

  某放送记者透露,木拓的新剧作为TBS电视台开局60周年纪念的台庆剧,投资超过10亿日元,“现在制作方正考虑到南极进行外景拍摄的方案”。《南极大陆》预定于2月开机,在8月完成拍摄“如此的‘拍摄长征’也是极罕见的”。木拓在剧中扮演越冬队的副队长,香川照之、堺雅人等演技派男星当配角“在充满阳刚味道的故事中,也设置了例如越冬犬TARO和JIRO的感人物语,不管是卡司还是剧本本身,都具备了足够的话题性”。据悉,木拓2010年最重要的作品《宇宙战舰大和号》投资达20亿日元“虽然事前有不少人担心东宝会亏本,但看现在的票房,包括未来发行的DVD的收入,影片收入黑字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也因为《大和号》的飘红,才令TBS和木拓有再次豁出去的底气和胆量“《南极大陆》也被圈内人寄予厚望,希望它能成为近年来自《华丽家族》以来,木拓主演的又一部收视超过30%的剧集”。

  《南极大陆》约半年的拍摄也被指将会严重影响木拓所在的团体SMAP主持的冠名节目《SMAP×SMAP》(富士台)的录制。作为国民天团,SMAP几乎每年都会“例行”传出解散的消息,“伴随的则是团体唯一整体出演的《SMAP×SMAP》的停播传言。某娱记指出,《南极大陆》拍摄耗时7个多月“身为主演的木拓有很多外景拍摄的戏份不说,光是为了召集齐五位主要演员一起拍摄,调整他们各自的日程就已经是很费劲的事情”。 《SMAP×SMAP》的播出已进入第15个年头,作为日本家喻户晓的长寿节目,“如今人气大不如前是不争的事实,富士台内部也出现了部分要求中断这一节目的意见”,“以前平均收视在20%以上,现在则只有15%上下的水平”。不仅收视,在内容上,《SMAP×SMAP》也被指越来越失水准“过去请的都是大牌艺人,现在很多时候沦为靠人气不咸不淡的搞笑艺人撑场。现在趁早结束的话,还可以不伤害它在观众心目中的经典形象,保留较为美好的回忆”一些台内人士主张让《SMAP×SMAP》有个完美的句点。

  除了考虑到木拓忙于拍摄新剧,无法顾及《SMAP×SMAP》录制的问题之外,今年7月日本将全面进入数码电视时代“富士台将对除了电视剧以外的节目进行全方面的改革,因此早的话,《SMAP×SMAP》将在7月左右停播”。知情人称《SMAP×SMAP》在夏天结束的话,《南极大陆》在10月播出“从时机上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过渡”。“ 《SMAP×SMAP》能否跨越‘南极’被富士台保留下来,成为今年电视圈的一个大悬念之一”。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