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岚被指超越SMAP 新老国民天团红白正面对决

时间:2010-12-24 13:56: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iyo

        日本公信榜日前公布了2010年全年唱片销量的各项榜单成绩,在年间单曲销量榜上,杰尼斯组合岚和少女天团AKB48占据了TOP10的位置,而前者更是否有6首单曲入围,加上《我看见的风景》是今年唯一一张过百万销量的专辑,称岚是今年日本流行乐坛的霸主一点也不为过。不仅如此,在歌手总销量榜上,岚各种唱片的总卖出171亿6000万日元,大大超过了去年的144亿6000万日元——这也是岚自出道以来的最高纪录。

  自去年首次登上红白舞台表演后,今年岚更是实现大飞跃,以组合的形式担任红白司仪,这也是红白史上的头一遭。从去年起,圈内就有不少人热议,岚超越前辈SMAP成为新一代的国民天团指日可待。从2009年歌手的总收视率统计数据来看,岚还是以43.2%惜败给有48.7%的SMAP。但岚2010年的气势更加一发难以收拾,五人一起出演的富士台特别剧《最后的约定》取得19.4%的收视,DVD首发销量就突破了10万张。4月日本电视台推出有五人一同担任MC的娱乐节目《交给岚吧》。除了马不停蹄的在各电视台节目赶场,岚还在日本五大DOME和国立竞技体育场成功举行了演唱会,观众总动员数再创自己的新纪录:86万人。

SMAP

  一方面,SMAP却现出“江河日下”的颓势,先是从去年秋圈内传出唯一的冠名主持节目《SMAP×SMAP》或将停播的消息,今年1月4日该节目长度达4小时30分钟的新春特辑,成员香取慎吾因患流感而缺席。4月,发表了计划6月在上海世博举行粉丝见面会+LIVE的活动,6月宣布考虑到会场安全因素而取消。10月9日、10日原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出道以来的首次海外演唱会也因故宣布无期限延期。总而言之,今年围绕在SMAP身上似乎难有“阳光话题”。尽管SMAP在9月15日创造了演唱会观众数突破1000万人——

  日本歌坛史无前例的创举,但相比陆续推出热门单曲和综艺节目的岚来说,“SMAP的气势显然输了一大截,即便创造了史上最高的演唱会票房纪录,似乎也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度”。

  如此而见,岚取代SMAP已经不是杰尼斯内部权力的暗涌,而日渐变成了事实。但岚自身亦存在着“不安因素”,某周刊记者分析,今年11月《周刊文春》独家曝光的一组除了岚成员和已故AV女星的不雅照,该女星生前在接受杂志采访时更曝和岚中除了樱井翔之外的其他成员都有肉体关系,引发自大野智“吸食大麻3P疑惑”的新一轮冲击。“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圈内人指风光无限的岚还掩藏着多少“龃龉不堪的过往”不得而知“未来能否继续红下去,恐怕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杰尼斯相关人士如何去抑制这些丑闻的发生或者曝光”。

  今年岚和SMAP继去年后再次实现在红白舞台上的正面对决,“两者表演时的瞬间收视难免不会让人比较”。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