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日本七成职场人士用酒精治疗失眠

时间:2013-01-22 10:07:31  来源:日本七成职场人士用酒精治疗失眠  作者:angelj

日本是一个快节奏的国家,人们每天忙忙碌碌,职场人士更是如此,压力特别大。因为工作是评判个人价值的第一标准,很多人为了工作而活,为了活而工作。没日没夜的工作也带给日本人很多说不出的烦恼,更是自杀、性冷淡这些“国民病”的罪魁祸首。近日,一份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七成日本人不是通过求医问诊,而是靠酗酒来治疗巨大工作压力带来的失眠。

      据日本《J-CAST》消息,日本一家制药公司公布的调查报告称,2012年日本人的平均睡眠时间为6小时,其中20%的人每天只能睡不到5小时。共有3300人参与了本次调查。
    \
调查报告中总结,日本人不仅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也非常低。一半日本人都表示“晚上睡不好”,这也导致了他们上班时呵欠连天。这些人不但工作时有气无力,就连午饭也感觉无法下咽。对于这种现象专家分析,工作压力大、私生活无序是导致上班族失眠的主因。而其中又具体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没时间睡、二是睡不着。第二种人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因为他们中7成都靠酗酒让自己入睡,远远多于求医问药的人数。因为酒精有麻痹的作用,醉酒而眠会使亚健康程度加剧,长远来看只会破坏人的身体。

     专家呼吁,日本人应多了解睡眠与健康的知识,出现失眠应及早求助医生。保证足够的睡眠,工作效率才会高。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