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虚假学历材料最终害了谁?

时间:2013-01-17 11:57:28  来源:百度搜索  作者:angelj

1月16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了2013年第一期留学三人行访谈活动,本期嘉宾北京金东方美国留学部总监张伟用老师和留学监理服务网总监理师总编辑胡本未老师深入讨论了留学造假问题,希望学生和中介双方都引起重视。

中国教育在线推出的《2012年出国留学趋势调查报告》中曾经指出中国学生的诚信问题已经备受关注,甚至成为了一个国际话题。在2012年,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假的真文凭”和新西兰中国学生虚假签证材料时间,都曾经在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
  \
张伟用:留学造假是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做假案最近我接触得也比较多,最典型的就是刚才胡老师说的托福代考。一方面,是留学机构对自己的要求。另一方面,更多的还是要学生自己选择。

前几年接了一个学生的电话,咨询考虑转学。该学生提到有一些同学造假考了托福80、90分,但进了学校还是跟不上,甚至有同学被遣送回来的。这是一个特别失败的情况。如果学生自己主动选择做假的,尽可能避免就好了。

另一种情况,中介主动做假我觉得更为严重。中介主动帮学生做假材料,包括大学的成绩单。前一段时间一个同学跟我讲,他现在是大四在读,前一段时间某中介计划要给他申请一个大学,结果发现,有些专业要求至少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作为在读生条件就不符合。所以中介出主意,帮他搞了一个假证明,学生也觉得可以接受。

后来学生所申请的大学就给该学生申请时的推荐人之一发邮件核实。询问推荐人该学生大二的时候在哪个学校教书了吗?学生这时候感觉的事情的严重性了,就过来咨询。

接待他的老师是业内非常资深,告诉学生,就算入读以后,如果造假情况被查出来,也是非常危险的。

他就见过那种,因为申请的时候,提供假材料,入读以后发现了以后,被皇家骑警带回来的事情。

  胡本未:学生主动去做是当然是不对的。从中介帮学生做假这个事情来讲,是特别不道德的,对学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中介自身要自律,道德上要注意。

第二,流程上严格把控,杜绝假材料。否则,现在中国式留学难题,学生的诚信问题让我们很丢人,业内人士很难堪,后来者面临更大的压力。现在学校的审查越来越严,要真实面对。学生选专业应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