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推荐:日本计算机专业详情解答

时间:2012-11-28 14:03:33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近年来,日本的计算机技术水平越来越发达,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有些技术甚至超过美国. 着名的有索尼公司,IBM,……

计算机专业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通过基础教学与专业训练,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才。  
   \
信息技术作为扩展人的信息功能的技术,随着科学的发展不断地扩展、融合、深入,形成了传感技术、测量技术与通信技术相结合的遥感技术,生命科学与传统信情报技术相结合的生物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新方向;但作为物理载体的微电子技术、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仍是情报技术的主要方向。

就传统的学科分类而言,情报类专业所涉及的一级学科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