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宝典:最新2013大学申请流程解析

时间:2012-11-01 11:43: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angelj

日本教育在亚洲属于领先地位,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都希望去日本读大学本科。在申请日本留学过程中大家普遍都会问到同一个问题,就是在日本考大学怎么考,接下来将为大家讲解一下在日本考大学的流程。

首先就是日语要达到报考标准,一级或者2级的日语水平是一定要有的,然后就是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留学生考试过后就是想要申请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了。

作为留学生在日本考大学有一个特点,就是只要大学入学考试的时间不冲突,我们可以考任意多的大学。
    \
国公立大学的报名费是17000日元,私立大学的报名费则是35000日元。一般情况下日本语言学校的老师会推荐考三所学校,一所是自己最想去的目标最高的大学,第二所是很符合自己现有水平的,合格希望最大的大学,最后一所则是一底的大学,因为谁也无法保证你目标的大学都能考上,而如果一所大学都没录取的话你的签证就无法延续下去,所以必须找一所自己绝对能合格的大学来保住签证。

因此,在日本上大学选学校的学问也很大,要把档次拉开,也要考虑到最经济实惠的考试日程,大学的考试日期不能太接近,档次偏高的大学的合格发表在档次偏低的提交入学金期限之前等等。

由于日本每个大学的入试流程都不同,所以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不过可以简单归为几个大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