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企业偏爱肉食系学生 内定率是食草系1.5倍

时间:2012-10-10 11:13:44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调查实施期间为2010年10月16日-22日,获得了997人份的回答。在希望2011年4月进入公司的学生中,认为自己过去进行的就职活动属于“肉食系”的占44%,“草食系”29%,“哪个都不是”的占27%。
询问回答肉食系的学生理由,“参加了100多家公司的选考”等活动量大积极进行的态度很明显。另一方面,回答食草系的学生“没怎么投简历”“没有自信”等原因而不活动不积极。

回顾自己迄今为止的就业活动,如果以100分为满分,平均分肉食系为80分,食草系48分,两者差距达30分。另外,到2010年10月为止,获得内定结束活动的比例,肉食系98%,食草系56%,又相差40多个百分点。由此可见积极进行救治活动的肉食系较容易获得内定,并对自己的就业活动比较满意。

但是从全体来看,无论是自己打分还是获得内定结束活动的比例与前年相比都略见下滑,反映了严峻的录用状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