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定制:你们哪所名牌大学最适合你?

时间:2012-09-12 11:44:52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在日本大学的研究生的大学地位来说,国立大学无疑是高高在上的。尤其是现在的七所帝大里面最早设立的是东京大学,之后是京都大学,二者代表着日本学界最为至高无上的学术和教育水平。日本留学名校哪个更适合你?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较为综合,社会科学系和自然科学系的研究水平发展比较均衡。另外日本是个文民国家就是与中国理工科类领导人占绝对多数的情况不同,日本的政治家和领导人多是社会科学专业出身,东京大学也就自然地成为日本培养政治家的摇篮,在历届的内阁成员中东大出身的占绝对多数,这与他当时设立的口号——官僚养成有很大关系。而京都大学与东京大学相比显得有点偏科,就是理工学科的研究水平占上风,它的5个诺贝尔均出自理工科,位于京都府宇治市的京大宇治分校可以说集中了日本最为先进的科研设备和人才,经常有人开玩笑说在这里可以不会吹灰之力瞬时造出原子弹。  

    \
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的法学,经济学,政治学等社会学科在日本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只是与其理工科相比略显单薄。另外特别想说的是在京都大学有一个人间环境研究科,门槛不低,但是进去之后会比较轻松地戴上京大硕士的光环。对比东大,京大设立时的口号是学问养成。日本人常说的一句话,说成中文就是想当官的人去东大,脑袋好的人去京大,我想这可以概括两大学府的特色。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是一所理工科实力较强的大学。大阪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开发学科在日本有很突出。相应的大阪大学的工学,就是国内说的机械自动化这一部分的研究很强势。据说在大阪大学的工学研究室,如研究汽车的毕业时根本不需要找工作,丰田,日产早就预订好了,如果你是这其中某个研究室的一员那你得请客了。另外大阪大学的理学特别是核物力研究方面也很牛,还有后边会提到的九州大学,筑波大学在核物理研究方面也处于日本的领先水平。近年来大阪大学在日本的人气有所下降,好多日本人都表示宁愿去排名不如他的神户大学,因为神大很ファッション而大阪大学却很有いなか的感觉。本身这也与大阪大学的位置有关,它的主体位于大阪府下的吹田市,很难兼顾通学和打工,再加上他门槛有些高,有点自己很瞧得起自己的感觉,所以在留学生中的人气也不如以前。不过这只是相对而言,作为留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先,能顺利从大阪大学毕业的话还是更可以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